主页

欢迎辞

欢迎您浏览《基本法》网站。

《基本法》于1990年4月4日由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并获正式颁布。《基本法》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性文件,它以法律的形式,明确阐述并落实国家对香港的基本方针,订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等重要理念,亦订明了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的各项制度,勾划了香港特区未来的发展蓝图。

《基本法》于1997年7月1日起生效。它保障了香港的繁荣稳定,亦保障了市民的权利和自由。认识《基本法》,对香港市民和内地居民,以至海外人士,也极为重要。

在这个网站,您不但可以浏览《宪法》及《基本法》全文、颁布和落实《基本法》过程的相关资料,以及推广认识《基本法》的宣传制作,并可连系到其他相关网址。希望这个网站能让您加深了解与您我生活息息相关的《基本法》,加深认识这份落实国家对香港的承诺、奠定香港成功基础,具有历史意义和国际意义的宪制性文件。

宪法和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

基本法宣传短片更多

页首
上一张 下一张
close
探索·活学《宪法》及《基本法》网上亲子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