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圖書館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基本法研究中心的一個合作計劃。基本法圖書館於 2004 年 12 月 20 日啟用後,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香港公共圖書館管理。

基本法圖書館位於大會堂公共圖書館 5 樓,面積約 210 平方米。它是一所參考圖書館,以提供參考及諮詢服務為主。基本法圖書館的服務對象是廣大市民,同時也歡迎法律界人士、學校及團體使用。

圖書館內設有座位,亦備有互聯網及線上資料庫工作站、唯讀光碟工作站、多媒體資訊系統工作站、圖書館目錄終端機及「香港政府 WiFi 通」無線上網服務供讀者使用。

基本法圖書館

館藏資源

館藏包括原藏於香港中央圖書館的基本法特藏,以及基本法研究中心獲香港賽馬會資助分三年增購的約 7,500 項參考資料。基本法圖書館收藏的資料計有書籍、期刊、多媒體資料、唯讀記憶光碟、線上資料庫和剪報等,現時約有 17,600 項資料,主要內容包括:

基本法圖書館

讀者可透過館藏認識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其他相關法律,並對各課題作深入研習。

線上目錄

公眾人士可以在網上使用圖書館的線上聯機目錄檢索館內的各項資料及相關課題。

地點及開放時間

基本法圖書館位於:
大會堂公共圖書館
香港中環大會堂高座5樓
查詢電話:(852) 2921 2529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三、五至六 上午九時至下午八時
星期四 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八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圖書館於元旦日、農曆年初一、初二、初三、耶穌受難日、聖誕節及聖誕節翌日休館;於元旦前夕、除夕、中秋節及聖誕節前夕開放至下午五時。)

搜索基本法資料

按此搜索基本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