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歡迎辭

歡迎您瀏覽《基本法》網站。

《基本法》於1990年4月4日由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並獲正式頒布。《基本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性文件,它以法律的形式,明確闡述並落實國家對香港的基本方針,訂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等重要理念,亦訂明了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的各項制度,勾劃了香港特區未來的發展藍圖。

《基本法》於1997年7月1日起生效。它保障了香港的繁榮穩定,亦保障了市民的權利和自由。認識《基本法》,對香港市民和內地居民,以至海外人士,也極為重要。

在這個網站,您不但可以瀏覽《憲法》及《基本法》全文、頒布和落實《基本法》過程的相關資料,以及推廣認識《基本法》的宣傳製作,並可連繫到其他相關網址。希望這個網站能讓您加深了解與您我生活息息相關的《基本法》,加深認識這份落實國家對香港的承諾、奠定香港成功基礎,具有歷史意義和國際意義的憲制性文件。

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

基本法宣傳短片更多

頁首
上一張 下一張
close
探索‧活學《憲法》及《基本法》網上親子工作坊